迷失在森林的沼泽
٩( ᐛ )و
脑袋很空,文笔很差
但也想要很多很多的评论和喜欢

【张起灵ng】1 一切的初见

  -张起灵x楚川

-开端,故事的起点

-吴邪:???我怀疑你们演我

  楚川:确实

  吴三省:确实

-文笔渣,⚠ooc

-谢谢观看

-望喜欢

————————————————————




  近些日子,长沙的几个盘口倒也热闹,小道消息传出吴家小三爷淘到了副战国帛书;价值连城还不够,相传那帛书上还另有玄机——大家不说清心里门清——另外听到消息打算碰碰运气的人无不被小三爷撵了出来,这下,这消息就算是假的也少不了有人蠢蠢欲动。

没人注意,原本在长凳上歇息的人已悄然起身离开,门内的交谈还在继续,不过听众都已散场。

 

对于接二连三找上门的骚扰,吴邪干脆关了铺子暂不接客,反正他向来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前几日他三叔好不容易答应他带他下一次地,他还得准备准备尽量表现好点好让他三叔之后还能带他。总之,对于其他人他简而意骇俩字——没空。

 

谁曾想,盘口那些家伙已经胆大到见他关了门还敢上前敲门,他憋了一肚子优美中国话猛地把门来开,劈头盖脸就是一阵骂:“妈的,不认识字是吗?真该把你们一个二个都送去读几年书好好认认字!他妈的再来把你们天灵盖都敲下来。”一通输出他才发现不对,眼前这人分明不是盘口那些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没有吊着老头衫,拖沓着一双拖鞋,反而一身深色冲锋衣,身上干净清爽,分明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女大学生的模样——莫非现在学校发宣传单已经发到了他这个毕业好几年的学长这了?

 

吴学长清了清嗓子,打算说些什么挽回尊荣,没想到对方冷酷地看了他一眼,语气平淡还冒着冷气:“吴三省叫我来的。”

“哈???”吴邪揉了揉耳朵:“你说啥?”

“吴三省说后天出发,东西明天带过去,今天让我过来看着你。”

吴邪敢打包票确定他没在三叔任何一位伙计中见过这人,巨大的矛盾冲击他大脑,昨天吴三省也没跟他交代今天要派人过来,更何况他到现在也没收到一条短信或者电话,所以他确定了——这是诈骗啊!!!

 

他抬手都懒得解释就要关门,没想到被拦下。一双比他纤细不少的手撑在门板上,他用力往回拉却纹丝不动——吴邪你怎么回事?!你身为一个年轻力胜的壮年男子,妈的力气每一个小姑娘大?!!!!

门在两股力量的焦灼下发出了一些不对劲的声音。为了保护自家可怜的门板,吴邪收了力:“小姑娘,你别不讲理,你空口无凭我干嘛相信你?”

“。。。你打电话”对方有恃无恐地站在门口纹丝不动,吴邪见她没有任何要走的迹象,心想打个电话又不少块肉,拨通他三叔的电话说清原委得到了肯定——人的的确确是他三叔叫来的。

 

。。。“你进来吧。”

吴邪走在前面,一屁股坐回沙发,翘着二郎腿看着慢悠悠走进来的那人:“哎,你下过地吗。”

对方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吴邪心想这是哪家的小姐下来历练来了?这细皮嫩肉估计见到真枪都要被吓一跳,现在装矜持,切。他打心眼里没把对方当回事——估计是三叔推脱不了塞给他了。“换个问题,你叫什么?几岁了?怎么找到我三叔的?”

对方浅浅看了他一眼——浅到像是一根羽毛落在水面:“楚川。”剩下的不可奉告。

 

在人小姑娘那吃了瘪,吴小三爷变得格外暴躁——至少盘口的伙计是这么评价的。

“现在年轻人真是,二十几岁装什么冷酷,不该是青春靓丽活力四射的年纪吗?!”

“是是是,吴小三爷说得对。”

“妈的,摆脸色摆到我这来了,有本事过几天别哭出来。”

“对对对,吴小三爷说得对。”

“三句蹦不出个屁的家伙,跟你们说话也闹心,走了,东西别忘了。”

“好好好,吴小三爷骂得好!”

兴许真是他三叔良心发现,在他走回铺子的路上发来了短信——吴邪啊,真不是三叔坑你,人呢我昨天才认识不过身手不错,待在你身边也是个照应。

真是幸亏吴三省是发的短信,要是当面给吴邪说的这些估计吴邪已经要暴走了——怎么可以坑自己亲侄儿?!他可是吴家独苗啊!!!

这么一会的相处下来吴邪能观察到对方是个身手不错的,经常从他身边走过不带声响吓得他一跳,除此之外就能看出是个酷酷的小女孩,整天闷在屋子里不知道干什么,眼神冷得不像她这个年纪该有的神态。

好吧,不能把人家当成正常小女孩。吴邪叹了口气,认命地瘫在老爷椅上——他三叔坑他,他还能坑回去不成。

 

千等万等终于是到了要出发的那天,吴邪自认为起了个大早刚出房门就看见前厅里楚川靠着柱子站着,听见声响回头看了他一眼站直双手插兜示意他快走。

吴邪:。。。你是老大我是老大?!

吴邪没多耽搁,毕竟他自己也期待这天很久了,把自己装备背上快快乐乐地出发找三叔了,楚川跟在他后面,见到吴三省后俩人短暂的视线来往边装作谁也不认识谁,吴邪倒是把他三叔拉在一边让他好好讲讲楚川是怎么一回事?

“我真不知道啊,你怎么不自己问问她。”

“这事她能告诉我?”

“嗨,那她能告诉我?”

俩人大眼瞪小眼谁也不让谁,吴三省先败下阵:“得了得了,受不了你。你回头好好翻翻你爷爷留下来的笔记,里面有答案。不闲扯了,该走了。”

吴三省大手一挥,带着自己两个伙计大奎和潘子以及另一位带着帽子到现在为止没有说一句话的人出发了。大巴缓缓启动,一场完全超出吴邪预料的故事开幕,见太阳初升,又会有几分对当下的怀念或者后悔。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