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森林的沼泽
٩( ᐛ )و
脑袋很空,文笔很差
但也想要很多很多的评论和喜欢

【盗墓bg,补】对不起,再也不带球跑了!

-内含黑花

带娃 

————————————————


【黑瞎子】

人算不如天算,想你小霸王也有马失前蹄的一天,迷迷糊糊醒过来发现把自己好兄弟睡了你是想都没想,提上裤子就跑。

 

这是意外,但你也的确没脸再面见黑瞎子。

 

而且你更没想到的是,黑瞎子直接还附赠了你个礼物,要不是你善良,可能你就见不到你软乎乎可爱爱的女儿了。

 

“妈妈抱,妈妈抱,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姑娘。”

 

“世界上怎么也会有像妈妈这样美丽的女子!”

 

小嘴跟抹了蜜一样,一看就是跟她那个油嘴滑舌的爹学的,哦,不对,遗传。

 

工作原因,你要回国,再回的故土,你走得脚下带风。

 

但是偏偏有人遏制住了你脚下的风。

 

就这么随随便便回个国你都能碰上黑瞎子你是没想到了。

 

几乎是大脑还没有反应的一瞬间,你一手捞娃,一手拉着行李箱转身就跑,那个慌乱而又迅速的背影跟六年前的某个早上一模一样。 

 

“等会,卧槽!别跑!”

 

跑得赢黑瞎子?是在开什么国际玩笑嘛?

 

想都不用想得结果,你被扯着帽子被迫停下。

 

大意了,不该穿带帽衫。

 

困难当前,既然不能退缩,那就迎难而上!

 

一个灿烂的职业微笑:“呀,小齐,好久不见,好久不见,最近过得还好吗?”

 

瞎子同样回以笑容:“非常好。”

 

”那就好,那就好,兄弟我就放心了啊。“

 

你把娃放下,藏在身后,爽朗地拍了拍他的肩。

 

“还是兄弟啊?”

 

“那是,虽然我们是有个1、2、3、4、5、6年没见了吧,但是曾经的革命兄弟情,我铭记于心,片刻不曾忘记。”

 

“呀,那哪有睡了兄弟不负责的啊?”

 

你赶紧捂住他的嘴。

 

这些话小孩子可听不得。

 

你女儿也适宜地探头好奇:“什么叫做睡了不负责啊?”

 

嘶。。。

 

你在大脑里组织语言,但是大脑提前放弃。

 

黑瞎子适时打破沉默,笑嘻嘻地非常亲切:

 

“小朋友几岁了啊?“

 

“五岁!”

 

“真好,跟我女儿一个年纪。”

 

“但是叔叔的女儿一定没有我这么可爱。”

 

“恩,小朋友真可爱。”

 

你愣了愣,反应过来了赶紧抱着自己娃,担心一个没看紧就被黑瞎子拐走了。

 

不注意中你的语气哆哆嗦嗦:”瞎子,你你你,我。。。我们永远是好兄弟。“

 

你感觉黑瞎子被你气笑了。

 

甚至你觉得他可能想拧下你的天灵盖。

 

“有话。。。好好说啊。”

 

意思是别动手,你可打不赢他。

 

黑瞎子动了,他向前了一步,伸出了右手,捏成了拳。

 

你紧张并且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护着自己女儿缩着脖子。

 

额头上一痛。

 

他弹了你一下。

 

笑着说:“谁tm给你说我要跟你成好兄弟了?我却你个笨蛋做兄弟?”

 

 

【解雨臣】

聚会别喝酒,喝酒别醉酒,醉酒别酒疯,酒疯别断片。

 

以上几条,你精准踩雷。

 

当你从解总的床上醒过来的时候人是傻的。

 

趁着人没醒,当然是先跑了啊!

 

开玩笑,得罪了解雨臣,还有命见到明天的太阳吗?

 

一路逃走,本以为过去的能真成为过去的时候,你发现自个怀孕了。

 

你人傻了。

 

权衡利弊下,你也做了个可能并不那么伟大的决定,你决定放弃那条小生命。

 

“小天使,祝你能投生到一个幸福的家庭。”

 

医院的消毒水味刺激着你的嗅觉,可能是周遭一些年轻姑娘的哭泣,麻痹了你的神经,拉着单子排队的时候你的脑子一片混沌。

 

医生见怪不怪地看了你一眼,说:”先去检查,等会再到我这里来,我看结果。"

 

这种事情多多少少心里都会有些害怕,特别是孤身一人的情况下,也应该庆幸也才两三个月,还不至于挺着大肚子在各种不方便下一个人。

 

一旦知道有了孩子的存在,再铁石心肠的女人都会变得柔和,但是你现在手是冰的,还不敢去触碰自己小腹柔软的地方。

 

你拿着检查的一堆单子回了医生那。

 

“你老公来了吗?”

 

“呃。。。”

 

“抱歉,我们这边当然是不推荐流产的,毕竟会对孕妇造成一定的伤害,一定要深思熟虑,你想好了吗?”

 

“恩。。。”

 

“叩叩。”

 

这种时候还有人敲门就很离谱,怀孕后你也变得容易被吓到,只是个敲门声都不受控制地抖了一下。

 

医生皱着眉,不悦地对门外的人说:“等一会,听到号了再来。”

 

“抱歉,医生,里面这位是我老婆。”

 

医生疑惑地看着你,示意你要怎么办。

 

是解雨臣的声音,这么多年朋友他的声音你记得一清二楚。

 

怀孕后你的情绪一直都不是很好,这种时候惊讶之余更多的是平静和喜悦。

 

但是平静多一些还是喜悦,你也说不清。

 

毕竟认识,你还是开了门。

 

他把西装外套搭在手上,向你笑笑,安定你的心,再说:“可以聊聊吗?”

 

你点了点头,对医生道了歉,跟着他出去了。

 

医生一看就是个资历深的老医生了,见怪不怪地喊下一个病人进来。

 

成为孕妇以来是真的会把一些负面情绪莫名其妙地放大。

 

你不安地靠着医院楼道的墙上,低垂着眼,看着地板的花纹。

 

解雨臣语气温柔:”怎么都不等我一起处理就一个人走了,都找了你两三个月了。“

 

他的温柔有安抚到你,但是也让你鼻子酸酸。

 

你用力地抽了抽鼻子,欲盖弥彰地掩盖你微红的眼眶。

 

“没有关系,我一个人能处理好,而且这件事你也没什么责任,所以没有关系。”

 

“事情如果不是你情我愿也就没有最终的结果,我也有责任,你已经打算不要孩子了吗?如果你想好了我尊重你的意愿。”

 

“不然呢,我虽然养个孩子完全没问题,但是我不想我的孩子生活在没有父爱的未来。”

 

“我可以。。。”

 

“不用你负责,如果不是因为孩子,那就直接是一场意外。”

 

“这两个多月我一直在找你。”

 

你还是低垂着眼听他说话,看着心不在焉其实密切关注着他说得每一个字。

 

“我是一直在找你,而且,如果不是我愿意你真的以为谁都能对我霸王硬上弓啊。”

 

心脏跳得扑通扑通。

 

你抬起眼不确定地看着他。

 

他叹了口气,但依旧温温柔柔:“我喜欢你,第一眼的惊鸿一瞥。”

 

心里有什么炸开了,像是积压了几个月的开心在这时炸开。

 

他继续说:“本来是不打算告诉你的,但是既然有了意外,那也只能再有一个例外了。”

 

你晕乎乎的,比来的时候更晕了。

 

他牵起你的手,他的笑也像是三月最温煦的风灼着你的脸。

 

你红着脸躲闪着他的目光:“那,那我,我先回去了。”

 

“一起。”

评论(16)
热度(3430)
  1.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迷泽 | Powered by LOFTER